当地著名穷光蛋

努力不秃头

【俞亮时光】时光荏苒,俞你同行(二)

本文又名:《所有人都知道孩子的存在只有俞亮被蒙着鼓里》

愈发感觉自己写的流水账了,哎...

最近备考,下次更新就不知道猴年马月了。

不唠了,正文走:

——————

这场LG杯大赛,时光毫无疑问的夺得了冠军。当晚日本棋院的庆功宴时光没去,而是直奔了洪河发给他的餐馆地址。


“时长老,这么多年你就不想我们吗?”洪河像个蒙冤的小媳妇,责问着时光。


“爸爸也很想你们的,每次都背着我们喝酒喊你们名字。”忆宝告状一般的把时光多年的秘密抖出来了。


“对!”小鱼附和着自己妹妹。


“得,我发现你们两个抖落我秘密的时候最积极。”时光敲了敲两个孩子的小脑瓜。


“今天,我以饮料代酒,敬你们!”时光站起身,对着自己的好友与老师,鞠了一躬。将杯中的橙汁一饮而尽。


“时光,我敬你!恭喜你夺得冠军!”沈一朗举起了面前的烧酒。


洪河与白川也没有犹豫,拿起了面前的杯子。


“哎哎哎,你们悠着点,明天还要赶飞机呢。”时光试图拦下他们,却是徒劳。还好白川喝的也是饮料,能保持清醒。


“白老师,小鱼过两天要跟着日本棋院的青少年队去方圆市交流,到时候....这孩子就拜托你了。”时光顿了顿,但白川瞬间就明白了时光的意思。


“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白川笑了笑,让时光放心。


回到酒店,时光先哄睡了忆宝,领着小鱼坐在阳台。


“时念,我今天给你说的话,你要记好。”时光手搭在自家儿子的肩上,心中感叹着孩子他父亲基因的强大。


“嗯,我会好好听话的”小鱼看着严肃的时光,知道他接下来说的话的严重性。


“回国后,任何你不认识的人提起我,你都说不认识,想我的时候,就让你白川师爷给我打电话。交流间隙的时候,可以去你外婆家看看她。”时光不再看小鱼的脸,而是低着头,像是在逃避着什么。


“好的爸爸,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不让你和妹妹担心的。”小鱼拍着自己的小胸脯,向时光做下保证。


“乖宝宝,回去睡吧,我再坐会儿。”时光摸了摸小鱼的脸,若有所思起来。


“好,爸爸晚安。”小鱼回了房间,自觉关上了阳台门。


时光望着外面漆黑的一片,脑海里却不断浮现着曾经的画面。这十年,他不断问自己,如果当年的自己没有一走了之,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只是可惜,这十年里竟没人研究出来后悔药这种好东西。


“不想了,睡觉。”时光叹了口气,转身回了房间。


与此同时的方圆市


俞亮坐在方绪的办公室里,一言不发的盯着电脑屏幕。


“小亮,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俩总该有个人走出来。”方绪叹了口气,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劝说自己这个师弟。

“我明白。”只是永远都不会是我罢了。后半句话,俞亮没有说出口。

————

可以死皮赖脸的求评论吗,嘿嘿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