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著名穷光蛋

努力不秃头

来自小鱼和忆宝的自述

时光荏苒番外2

小鱼/忆宝的自述(控诉


最近我会把之前存的激情有感和码好的一点番外发完,时光荏苒应该暂时还更不了,最近我调整好自己后就努力码字!

感谢各位宝贝的支持和安慰,我会努力的!(鞠躬)


1


大家好,我叫时念,大人们都叫我小鱼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妹妹的小名和大名有联系,我的却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见到了一个和我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人,他说他叫俞亮,我想,这可能就是我小名的来源吧。爸爸却不这么说,他说叫我小鱼是因为我小时候不爱吃鱼?感觉这个观点比我的猜测更扯,我明明很喜欢吃鱼肉!



虽然爸爸从没说过辛苦,也没抱怨过工作,但我知道他一定有很多委屈。我原来悄悄问过爸爸,我们为什么不回中国,爸爸却说还不到时候。为什么回国还要看时间,难道爸爸去算过命了吗?



哦对了,爸爸还经常自己一个人偷偷哭,一开始我和忆宝还以为他可能是想家了,后来才知道他是忘不了一个最想忘掉的人。大人的想法真奇怪,忘不掉的人一定很重要呀,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忘记。



第一次回中国,爸爸带我和忆宝见了很多他的朋友,他们的聊天内容里,总有一个奇怪的“ta”。他们几乎每个人都说过,却从没提起过那个“ta”的名字。



悄咪咪的说一句,中餐真的很好吃,比日餐好吃多了,也比爸爸做的那些自创菜好吃....

2


哈喽呀,大家好,我叫时忆,小名是忆宝哦



从小到大,很多人都说我和爸爸长的很像,但我其实很想问爸爸,哥哥为什么和他不像,哥哥到底像谁呢?



小时候,爸爸很忙,忙着赚钱养我们,忙着应付日本棋院里的那些请求,忙着忘记一个人。其实我和哥哥很多时候都在装睡,因为爸爸一个人喝醉后根本照顾不好自己,他会哭,会说ta是个大骗子,会说自己真的很想ta。爸爸的酒量不好,经常喝一杯就倒,我和哥哥就要给他盖好被子,把冰箱里的醒酒饮料放到他手边。



回国后的爸爸更忙了,不过他去哪里几乎都会带着我和哥哥。回中国真的要比在日本好很多,这里有沈叔叔,白川师爷还有外婆和俞奶奶,他们比爸爸靠谱多了(小小声),有了他们爸爸轻松多了,甚至可以放心的把我和哥哥交给他们自己一个人去比赛,我也可以实现电脑自由啦!



其实,我一直有个秘密没敢告诉爸爸。前两天他离开去比赛后,我在方绪叔叔的办公室门口看到了一个男人,他和哥哥长的特别特别像,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好像认识爸爸,因为我听到他喊爸爸的名字了。

评论(7)

热度(3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