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著名穷光蛋

努力不秃头

时光荏苒,俞你同行(七)

本文又名:《所有人都知道孩子的存在只有俞亮被蒙在鼓里》


私设男男可领证生子!


我一直没找到能很好的表达小亮情感内心的方法和语言(终究还是我文笔太差吧哈哈)


文章最后有我的告假书,可直接略过

正文:

——————

“妈,我们回来了。”时光推开门,望着厨房里的背影喊到。


“小光!”时妈妈惊讶的回过头,看着眼前的一大两小,眼里满是惊讶和点点泪光。



母子两人坐在沙发上,眼泪汪汪的,忆宝坐在自己外婆怀里,乖乖的给她递着纸巾,小鱼直接把抽纸盒塞到了时光手里,让他自力更生。



周末一早,时光带着两个小朋友去棋院报道,今天交流队有个每周总结,时光把孩子送棋院后就离开去了弈江湖道场。他想着,反正俞老也在棋院,一会儿可以直接带孩子回俞宅,晚些自己直接去俞宅接孩子就好。



打着如意算盘的时光终于在踏入弈江湖大门的前一秒意识到了隐患问题。他好像没有告诉俞老两个孩子的过敏源。当了家长后,曾经莽莽撞撞的少年瞬间成长,一个人撑起了一片天。



此时的时光心悬在了头顶,匆忙打车赶回棋院。一路打电话给有可能在棋院的几个人,可偏偏他们周末都不在棋院。


时光赶到棋院时,却得到了俞老刚带孩子离开的消息。不得已之下,时光还是打车赶往了俞宅。


‘叮咚,叮咚’


“来喽,哪位呀。”俞老听到门铃声后,领着忆宝赶去开门。


“俞老,打扰了,我走的匆忙忘了告诉您他们两个的过敏源。”时光试图压制住自己因快跑导致的粗重呼吸声。



“小光,刚在棋院我还找了你一圈呢,快进来快进来,一起吃饭。”俞老轻拍这时光的背,看出他真的很保护两个孩子。



“不了不了,我跟您说完就去工作了。”时光撒了谎,但他不想留下看到俞妈妈对自己爱惜又心疼的眼神。



“行,过几天有时间再来。”看时光拒绝,俞老也没强留。



“这两个孩子都对虾肉过敏,小鱼对蛋黄过敏,忆宝对芒果过敏,他们两个就拜托您和伯母了。”时光看他们还没吃饭,放下心来,嘱托后便离开了。



上海:


俞亮总觉得自己师兄这两天在隐瞒什么,哪里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自己拿手机看个新闻都被他监视。俞亮觉得这事有蹊跷,准备一探究竟。



这次比赛时间持续长,俞亮知道方绪肯定会找时间溜回方圆市去看白川,便准备趁这个空隙找其他队友一探究竟。



“岳智,你知道我师兄他最近在忙什么吗?”俞亮坐到岳智的对面,直截了当的开了口。



“他啊......他的事我哪知道,你跟他关系那么好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岳智刚想开口,想起了论坛里的那个帖子还有洪河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他纵然不喜欢时光,但这件事情他觉得瞒着俞亮才有意思,谁让俞亮从没把自己当做过对手。



“哦。”俞亮沉声应了一下,起身就离开了。



“嘿,目中无人。这家伙心细的吓人,这么快就发现了?”岳智看俞亮走远了,赶紧联系了洪河。



在俞亮的记忆里,从小到大师兄都没瞒过自己什么,能让他一直瞒着不肯告诉自己的事情,要么很严重会影响自己,要么就是有人拜托他不能告诉自己。俞亮在两个想法里,选择了第一个。



他开始害怕,自己是不是又要失去一个最重要的人。手指颤抖着,挣扎半天才拨通了父亲的手机号。



“喂!爸!”俞亮眼角已经泛起了微微泪花,他真的太怕了。他怕再有人会因为他不在身边没办法接电话而离开。



“哎,怎么了小亮。”俞晓暘还不知道俞亮内心的恐惧不安,但听到自己儿子焦急的声音,知道他一定是有要紧的事,放下怀里的忆宝转身去了阳台。


“你和我妈在家还好吧。”


“好着呢,你妈妈现在在厨房忙着她的汤呢,要和她说两句吗?”


“不了,我去复盘了,您忙。”俞亮心安了些,完全没有注意到电话那头孩童的玩闹声。


当俞亮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时,已经是三天后了。



三天后的新闻头条,时光现身江苏泰州的第十一届春兰杯第一轮比赛。


——————

今天请大家原谅我的短小,最近三次真的很乱很忙,让我有点身心俱疲

而且我始终感觉自己的文笔太差,写不出自己心里的想法,所以这两天我可能就要停笔休整一下(脑洞大开的时候会继续写)

望见谅


评论(26)

热度(3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